警報器
防走失背包
追奶
貼紙書
親子餐廳
親子共讀
積木
產後瘦身
教養
拼圖
戒夜奶
副食品

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?十件請三姑六婆閉嘴的那些事!

最近有兩個好朋友都生了小寶寶,難得有空放風出來聊天。
才知道原來大家的感受都差不多,覺得自己已經熬過那段常常三姑六婆被唸東唸西的小日子...有一種解脫!

最常出現大概是在孩子一歲以前,總要受到很多不太友善的言語,外出公園也會被陌生人說,不然就是過年過節被三姑六婆說一些54321,再來就是最親的婆婆媽媽了分享"老一輩怎麼育兒教養的陳年往事",拜託資訊在走,也要常常更新一下好嗎?

「你還不是這樣長大的!」這句話真的是賭到心坎裡!
「你這個菜鳥,還想教我這個老鳥」這句話真的是會讓我一秒翻白眼!
像之前餵母奶,千交代萬交代,麻油雞不要加酒,她們都會偷加的觀念,我也是講很久,
只能用你加酒我就不喝的行動,才能讓媽媽婆婆的明白,不然傳再多新聞連結都沒用!

孩子比較大一點,聽起來刺耳的好意,我好像也不太在意了,因為漸漸不太會出現,一方面是我自己也選擇性地聽聽就好。

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?有時候媽媽累的不是身體而是心,知子莫若母,
這社會需要多點友善的力量,麻煩旁人請閉上批評的嘴吧,看似好意卻刺耳的無奈!

聊天對話中,我突然就想起孩子五個月時,自己寫在臉書上大爆發的負能量,
好友對我說:簡直是他們現在的心情?


以下10點~我的親身經驗分享

1.你幹嘛不給她吃奶嘴→我兒子就不愛吃奶嘴,誰規定要吃奶嘴的啦?

2.妳怎麼還在餵母奶?你就是母奶沒營養,小孩才會感冒→這根本就邏輯不通~你是牛嗎?

3.妳就是過度保護小孩?以前人還不是東摸西摸臉手嘴又不會怎樣→你不衛生為什麼要把細菌摸到我兒子身上呢,要不要我也摸妳臉~捏你臉~拔你手~玩你身體~摸你屁股摸你嘴~親你嘴呢?愛他就要保護他,我是他媽我有義務保護他!

4.怎麼被你養到這麼瘦→醫生都說要養得很好,比平均體重多了快兩公斤,請問哪裡瘦?

5.怎麼還不會坐不會爬啦→ 你沒聽過七坐八爬嗎?你五個月就會爬啦!虧你是資深媽媽!

6.怎麼凌晨還要餵奶?這樣不行啦 →你是有餵過母奶嗎?沒餵過母奶就請給我閉嘴!

7.你怎麼還這麼胖→我生產完五個月已經瘦6公斤了,你看我胖很礙眼就請走開啦!

8.這麼爽喔!自己帶小孩都不用上班啦→全職媽媽比上班還累...老娘以前做廣告熬夜幾天都不比不上當媽累!

9.趁年輕趕快再接著生→我要不要生關你屁事,現在我只想好好先把一個孩子帶好。

10.看個電視又不會死→ 當然不會死,但他以後注意力不集中,語言發展遲緩,你要負責嗎?


當了媽,我學習把一隻耳朵關起來。
然後要學習寬容一些好意卻傷人的親人或陌生人。

回顧這些心情,都覺得現在的自己變得更心寬體胖了哈哈哈~

一起聊聊那些讓你覺得刺耳的育兒經典吧??!!